神同在│高頌安傳道

台南聖教會九十年了,第一次聽到這間教會的名字是在1989年,母親跟我說我們要搬家了,還去看了月曆,看著格線內的數字我知道我們即將要在月份數字到達8的時候離開。

記得離開當天清晨,好多當時士林聖教會的會友都聚集在教會為我們送行,對當時單純年紀來說,我還不太清楚離別的意義,知道以後不會看到他們,卻沒有哀傷,到了台南,也有幾位伯伯開門歡迎我們,沒想到這樣一待,已決定整個未來的歲月走向,不深埋在此,也不會知道未來如此精彩至今。

過去在南聖歲月大部分是很喜樂的,後來才知道,其實要在這間富有歷史的教會牧會真的不簡單,如果是我,且按照當時老我模式做選擇,我很難主動願意放下一手培養起來的教會,前往已步入高原且需要重新調整體質的南聖來服事。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歌1:4)

如今回想總總,雖然知道在教會服事是一條為神爭戰的路,卻在其中遇到許多美麗的人事物,這些可愛的事物總會讓人知道自己並不是一人行走此路,而是大家與我一樣都盡力照自己對神的信心大小奔跑、疾行、快走、慢走、歇息,不管如何,有走就是還有希望,最可惜的狀況就是已經走在半路卻中途放棄,抑或停留滿足卻動力不再而未繼續探究路的終點。

遙想當年南聖的景況其實沒有不好,弟兄姊妹仍然彼此相愛,可怕的是深恐沒有神的心意在其中,所以教會的停止成長不代表南聖已死,如果神仍在其中,哪怕是在最艱困的時候,能踏出那關鍵信心的一步,脫離人本回歸神本,那就是最值得紀念的事了,如同初登月球的阿姆斯壯所言:「這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從此,新的一頁被打開了。

神親自開啟了台南聖教會的美好,各樣事工陸續展開,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弟兄姊妹,每周的活動精彩豐富,使人可以用更多元新穎的方式認識、親近神。縱然如此,我深知這些光彩的教會事工不會成為台南聖教會首要追求的目標,因為支持其背後動力重要的核心其實是神同在, 詩篇27:9「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有神,什麼都有;沒有神,什麼都不用談!

九十年,看起來好像只是個紀念的數字,但我相信對歷任牧師來說都是個不容易的年歲累積,如今喜樂滿溢,祝福台南聖教會在神手中持續不斷開啟未曾想過璀璨新頁!

◤ 高頌安傳道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