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週年是一個迎接祝福的起點│竇國昌區長

人生90年是一段漫長的時間,一般人把它當成是一個結束或是一個句點,但是依我的眼光,台南聖教會90週年卻只是一個逗點,更是迎接一個更大祝福的開始。

國中二年級時許維和同學帶領我進入了台南聖教會,由於父親是在召會聚會,因此他也希望我能夠陪他一起去聚會,但是我已決定要在台南聖教會決志受洗,雖然父親有點不悅,但是並沒有強烈反對,後來父親生命最後的十幾年,他也跟著我來到聖教會聚會,媽媽也開始參加主日聚會。

40年來我經歷了楊文得牧師(由他主持洗禮)、高耀民、陳瑞樑及高敏智等牧師帶領,每一位牧者都帶著不同的使命與異象來帶領教會,我也在這幾位牧師的關心與代禱中,經歷了生命起起伏伏不同的勉勵與祝福。

40年來經歷了一次的公園路會堂整修與二次的建堂,在這段期間教會經歷許多的攻擊與傷害,尤其在第一次遷建堂過程中,高牧師及家人蒙受了非常大的誤會與攻擊,但是教會中有更多的弟兄姊妹默默的在背後付出流淚禱告、支持教會、愛牧師,因此雖然建堂過程中是痛苦的,但是從現在看來,整個建堂間的紛爭卻像是一場化妝的祝福!

因此,我們可以如此說:分裂卻讓會友更合一,攻擊牧者卻讓我們更愛教會、更愛牧師。所以可以見證透過全教會不斷地同心禱告是絕不會讓魔鬼留餘地的!至於第二次的建堂,因著曾經面對第一次建堂教會的痛苦過程後,已經讓我們更加老練面對,而且透過同心的禱告比倚靠有能力的人更蒙主悅納。所以當高牧師在一次的全教會退修會中提出即將擴大會堂的異象與透視圖後,大家就在無任何異議的合一支持下,現在正在使用的教會就決定興建了!沒有任何人意至高的假民主,興建過程也就沒有任何傷害與痛苦,只有合一與同心!

其實,教會的增長部分是源自於從團契轉變為小組的生活,後來更因為需要而成立各牧區以及軍團,都可以顯示高牧師在領受聖靈與異象之後,在整個帶領中充滿了智慧與異象!現在我擔任馬太牧區的區長,共有11個小組和3個媽媽小組,每位小組長都用生命來帶領生命,將小組員當成自己的家人般關心與帶領,李三春牧師擔任區牧更是一位充滿了智慧與愛心的牧者,針對牧區各小組家人都可以如數家珍的提名禱告,讓整個牧區充滿了活力、生命與喜樂,各小組家人橫向的聯繫則利用牧區舉辦牧區聯合聚會或是旅遊來彼此連結,並鼓勵小組員參加禱告會以及教會查經,讓小組員對於教會更充滿合一於神的心!

90週年的紀念感恩其實是在提醒我們要更積極投入奔走福音的服事道路上,也要隨時提醒自己與上帝、教會及牧師緊密連結,更不要忘記要將傳福音當成一生的志業!

◤ 竇國昌區長 ◢
第一軍團│馬太牧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