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奔跑的教會│張雲翔傳道

還記得初來南聖的時候,心中在想怎麼有一個這麼大的教會,看起來好像不太一樣呢!就這樣...今年是我進入南聖的第十六年。我大概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跟著父母進到了教會,但是教會對我來說只是個星期六日會去「玩樂」的地方,因為我印象中的教會只有六日會開放,這是我從小對教會的觀感。一直到搬家後,加入南聖,我才發覺教會好像不是我印象中的那個樣子,因為,台南聖教會,一點都不一樣!

初到南聖,看見這間教會,從星期一到星期日,總是滿滿的人,也看到其中許多人臉上都掛著笑容,讓我開始對我所認識的信仰,產生了許多的「問號」?因此,我決定要多點時間來觀察這間教會,到底哪裡不一樣!一開始,我先參與團契的聚會,漸漸地,我覺得只參與團契的聚會,不太能了解這間教會的全貌,所以我開始參與查經、禱告會…就在不知不覺中,我也變成天天跑教會的其中一員,當我開始天天跑教會,我發現我改變了!!

箴言29:18「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是的,台南聖教會就是一間有異象的教會,因著有異象,且遵行著神的教導,所以南聖成為一間蒙福的教會,不僅僅在人數上蒙福,也使在其中的弟兄姊妹們,生命漸漸地發生改變,而我就是看見這改變的見證人之一。

在我年輕時,對於信仰,一點都不在乎,去教會也只是例行公事,直到進入南聖,我才發覺原來所謂的信仰,就是我們這個人的所是:有的人相信錢、有的人相信權利、有的人相信愛情,當我們相信什麼、追求什麼,所活出來的樣式,就是那個樣子。而南聖的弟兄姊妹們,他們因著進到教會,漸漸認識信仰,明白信仰,進而活出信仰,這就是台南聖教會最美的風景。

台南聖教會今年邁入第90週年,是值得歡慶的一件事,但並不是因為她歷史悠久、屹立不搖,乃是因為她是一間領受呼召,時時刻刻都在更新,且願意為主奔跑的教會。今年的主題經文更是表達了南聖在主面前的呼召與異象:「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3-14)。是的,基督的呼召就是南聖弟兄姊妹們唯一標竿,也是經歷90個年頭的核心價值。今年適逢九十週年,主任牧師高敏智牧師也提出了未來十年的異象「聽見新耶路撒冷的號角聲」,相信這是在末後世代神聖的呼召,更盼望弟兄姊妹們一起來領受並回應這個呼召,一起為主奔跑直到新耶路撒冷再來的那日!!

◤ 張雲翔傳道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