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羽翼 最美的禮物│蔡姈燕實習傳道

2005年來到南聖,當時帶著許多無法解決的問題,因著基督耶穌的愛,家庭與個人的生命有了許多轉變,領受到神就是愛的豐盛恩典,教會快節奏的更新與變化,我的腳步絲亳不敢鬆懈,緊緊的跟著,看到這些年教會的轉型與蛻變成為台南市各地祝褔,自己能參與在當中覺得與有榮焉。台南聖教會是一個充滿愛的教會,是一個神蹟奇事充滿的教會,「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 2:9)

不敢說我是否愛神愛得足夠,但神對我的愛充充足足超過我所求所想太多太多了.從沒想到可以進入教會門訓專科班就讀,成為服事神的僕人,當為著自己即將受裝備禱告,神給這節經文「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林前12:23-25),透過這段話,我更加明白衪的心意。

如今被神揀選,能夠服事聾人可說生命是一個神蹟,手語原只是我生活中必須用的生存語言工具,但神開啟這個禾場,2012年在上帝的祝褔下教會門訓曾開了手語班課程,由我及父母親一同授課,鼓勵弟兄姐妹熟悉聾人文化與認識手語。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腓2:13)若非神蹟與神的憐憫,原本害羞沒自信的我怎可能站在眾人面前傳講衪的話語,從小在聾人家庭成長,很多人看我都用異樣眼光,對自己很沒有自信,但神不看我的卑微帶領我一路走過。感謝主,也謝謝高牧師有異象也接納聾人,開啟了這條手語服事道路,這一路走來雖知自己能力不足,但不敢推卻,是因為神以厚恩待我,我怎能不為主而活?「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4:17))

感謝神在母腹中就揀選我,過去所經歷的憂傷難過,神真實的觸摸與醫治,原以為羞愧的母語成為神使用的器皿,雖然曾經因懷疑神的揀選而問:真有聾人族群要我去服事嗎?神也讓我有機會參與手語聖經的編輯,回想神的安排心生敬畏,衪的鋪陳訴說著衪的全能與慈愛。「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

記得在預備第一次手語講道時,回想了從小至今日的歷程,內心充滿了感謝與讚美,曾經在憂傷中有眼淚,不明白神的心意是什麼,今天看到神的愛與信實在我身上彰顯,因著父母親身體的缺陷,在聾人文化成長的我,雙親如同天使羽翼般幫助我得以成為手語牧者,不僅會手語也能更體貼了解聽不到的族群。

神將不可能變為可能,求神幫助我能一直「盡心、盡性、盡意,愛主我的神」,存著忠心謙卑的態度與神同行,在滿有異象的教會裡築夢踏實,繼續經歷神要賜給台南聖教會的豐盛,承接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美好應許。

◤ 蔡姈燕實習傳道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