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下一個異象道路│郭恩容牧師

從1991年來到南聖至今已經27年,我人生的大半歲月都在這裡度過,從高一到大學的學生時代;到出社會工作、2003年華神道碩畢業、回到南聖服事、2012年按牧;人生也從單身到2007年結婚、生子,每一件大事都在南聖與弟兄姊妹一同經歷,而教會兩次建堂歷經的風波與恩典、弟兄姊妹生命的成長與改變,在在看見神是我們教會的神,我們定要成為祂的身體來榮耀祂!

起初會來到南聖,就是因著教會是敢於突破的教會,因為那時位於公園路的台南聖教會,在高牧師勇敢突破傳統的束縛下,剛成立國語崇拜近一年半,而一直在台語教會長大的我很想找一個國語教會聚會,就很巧地在營會輔導的推薦下來到南聖,一年後便在南聖受洗。才高中生的我便開始了司會、奉獻禱告、詩歌回應等等的服事,1994年升大學的暑假,完成編排教會第一本16頁的週報,至今仍清楚記得每日在辦公室與常常當機的電腦奮戰的痛苦。

教會第一次建堂面臨了許多困難與攻擊,這一段路可說是用禱告撐住了。那時教會借台南神學院主日聚會,周間許多人屈膝在勝利路的辦公室以眼淚禱告,是上帝親自打開了這異象的道路,最後神蹟似地為我們預備府前四街這塊地,我們終於走出流淚谷來到這泉源之地。

教會第二次建堂則是府前四街原地擴建,這一年我記得格外清楚是2007年,因為我是最後一對在舊會堂結婚,典禮完會堂就拆了!那時借安平國中主日聚會,每次在偌大的體育館嗡嗡聲的迴響下,還有每次的排收椅子、整理場地,真有種曠野流浪的感覺,巴不得會堂趕快完工,但這回同工們同心合意以盼望禱告,在工地的禱告會一步一步地見證上帝的恩典信實。

教會一直在增長、也在成長,成長的教會不會沒有挑戰,亦如我們的生命沒有經過淬煉,就看不到更美的果實般,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考驗,但神的恩典憐憫是我們的依靠,祂的大能足以領我們奮勇向前,多次的爭戰煉淨了我們的生命、調整了我們的體質,祂一直在我們中間動工,更讓我們看見不是憑著人能做甚麼,而是單純地以信心仰望倚靠,祂是掌權的主!神很厚待我們,賜給我們許多單純跟隨的弟兄姊妹、興起許多同工一起服事,讓我們教會是一個健康喜樂、充滿愛的教會,這是極大的恩典!願我們更樂意地來事奉祂、回應祂的恩典、迎接下一個充滿異象的道路。

◤ 郭恩容牧師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