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驚奇│李明真傳道

1989年11月第二周神帶領我們一家人來到南聖國語堂聚會,從此展開我信仰之旅最關鍵的轉運站。在這一站停留已近30年,其中有歡笑、有淚水,有高山、有低谷,當時的我們都很年輕,一雙兒女也都才小學2、3年級,因此和一樣年輕的高牧師夫婦一起打拼,設立了葡萄園(大專)團契和光鹽(伉儷)團契,在付出時間、精力的同時,我們一家也在這教會得著了許多主內好友和生命中滿足的喜樂!

這三十年當中發生了不少事情:除了初來乍到時,渴慕並珍惜教會的每一次查經,甚至老三在大家的驚嘆聲中出生後,我們仍然繼續提著嬰兒籃參加查經,風雨無阻……並且盡力在教會配合事奉,真的感受到愈服事愈甘甜的喜樂。

1997年暑假,因教會人數暴增而不敷使用,我們離開了公園路舊會堂,暫遷至台南神學院聚會,這是教會曠野期的開始。同年12月,熱情、充滿活力的老公在一夕之間蒙主寵召,這不僅對我們家庭來說,是走天路的一大考驗,對整個教會而言,也是極大的震撼!在眼淚和不解當中,我們一家繼續跟著教會的腳步走,不料,隔年我的妹婿(明容老公)竟在車禍中驟逝,高牧師也在「黑函」的陰影中含淚服事,那兩年整個教會愁雲慘霧……但愛我們的主依然不離不棄,在神給我的感動中,成立了「雲彩小組」(單親媽媽小組),自此,我看見神的作為愈發彰顯……

1999年府前四街新會堂落成,一群同心的弟兄姊妹歡天喜地的搬遷進入那美麗的教堂(雖然經歷同年的921地震和無數個颱風,它仍然屹立不搖),見證了上帝奇妙的作為。但神的作為不僅如此,過了幾年,牧師領受異象,我們再次建堂,2006年2月1日我正式從教職退休,投入教會當義工,猶記得那時同工們天天到工地禱告,求神保守工程順利進行。猶記那一年的冬天,明容得了乳癌,開始了一段漫長且辛苦的療程,教會的姊妹們以愛相繫,給了他們一家許多的關懷,直到她2017年10月回天家。這段刻骨銘心的日子也是我生命中很大的讚嘆—因為看見神的恩手扶持,還有弟兄姊妹的彼此相愛,令人感動。2008年如今的新堂落成之後我進入聖光神學院裝備自己,2010年回到教會任職傳道,直到今年3月,我懷著感恩的心被神差遣到雲南成為一名宣教師。這一路走來,路徑都滴滿恩典的脂油,從年輕到如今,不管際遇如何,愛我的主依然牽著我的手走在祂所命定的道路上!

感謝神使用台南聖教會,在設立屆滿90周年的時刻,讓我們以巴刻博士的話彼此互勉:「老化不是讓人軟弱,而是渴望以一直向前的方式學習,當我們漸漸變老時,如何持續活出神的榮耀。」前往昆明的前夕,我在代禱信中寫道:「即將踏上這條宣教的路,心情真的錯綜複雜,但仍感謝神願意使用我,即便我體力漸衰,前頭卻還有挑戰…我願擁有迦勒的心志,不小看自己年老,在人生的夕陽期依舊可以為主爭戰、榮耀主名!」

◤ 李明真傳道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