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超乎想像的教會│李慧貞傳道

我們只會花時間在我們認為「值得」的事上,我們付出了甚麼努力?渴望有甚麼回饋?如果我們用生命來應證所信的事物是真的,那麼我們就不算徒勞無功。

不是我等候神 是神等候我

2018年,教會的90歲生日,是我在台南聖教會的第14年,還記得我第一次走進台南聖教會(舊會堂),心中就有一份深刻的平安,彷彿自己本來就是屬於這裡,這樣的感受是我過去從未有過的。從小到大,我的人生志向就是要成為女強人,信主前的我汲汲營營追求金錢,信主之後,我的人生道路急速轉向,我無法克制內心的激動,幾乎參與教會每一場聚會,無法停止寫筆記,為了參與教會聚會,看重金錢的我竟然辭掉了家教(這絕對是聖靈的工作)……彷彿在彌補過去蹉跎的歲月。我進入事奉的禾場非常快速,大四那年受洗歸主,很快地在大學葡萄園接任小家長,開始了我牧養的生涯,畢業後我在「空中英語教室」只待了八個月,就進入教會全職事奉,成為文字同工。許多人分享時會說:「我們要等候神。」但我在事奉的腳步卻常向神呼喊:「主阿,祢等我一下,別走那麼快!」

牧者的心腸 悲喜交織的事奉

2014年從華神畢業,身分上有了轉換,使我進入更深的牧養,看著教會不斷成長,剛到教會時,教會大約700人,現在的台南聖教會,已經直逼2000人,牧者的身分,意味著擔負更大的責任。我突然發現,在教會的時間比在家裡更多、教會的弟兄姊妹似乎比「家人」更親密……教會成為我的家,我心所愛慕!但是教會並非「穩定」之處,教會是由人組成的,也伴隨著「人」衍生出來的問題,並非所有一起同工的「戰友」都能一起走到最後;2016年,我的父親安息主懷,教會也經歷了風風雨雨,沒有多少時間整理自己,牧養的腳步還要繼續,在許多的掙扎裡熬出信仰的深度和內涵。

神的道路高過世界的道路

耶穌基督傳講的是天國,我們得到的卻是「教會」。對於現在的世代,「教會」觀愈來愈薄弱,建造教會很難,建造合一的教會「難上加難」,教會的合一必須付上代價,許多人的「謙卑順服」,才有基督的道路,才有合一的教會,不是需要各領域的專業人才,卻需要忠心順服的「僕人」。有一次的禱告會,心中被牧者的一段禱告觸動:「祢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超過這世界所能給我最好的意念;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超過這個世界所能給我最好的道路……」我們太常用世界的眼光來評估事奉的道路,但是領受神的呼召,常常是在走一條「沒有人走過的路」,沒有任何生命的經歷是可以複製的,總是神為我們「量身訂做」的!

◤ 李慧貞傳道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