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受恩典 竭力追求│劉韶恩牧師

從小就在聖教會長大的我,因著神的恩典進入神學院,於2000年9月來到台南聖教會實習,直到畢業後繼續留在南聖服事,至今已將近18年了,這些日子裡,在高敏智主任牧師的帶領下配搭事奉,可以說是上帝特別給的恩典。

18年來經歷了許多在教會裡大大小小的過程,自建堂完成的80年慶典至今,又是10年的光陰,在這10年之中,上帝開展我的眼界,也讓我在教會事工的各方面都有很多的學習——

舉例來說:從一個使用教會空間、軟硬體的過程,進入到學習新的空間、軟硬體的規劃,這樣的過程讓我更加明白怎樣合乎主用,也知道若非耶和華建造,建造的就枉然勞力;另外,生命工程的建造也在這當中進行著,我學習從一個被牧養、關懷別人的角色,進入到需要更多牧養別人的角色,更特別的是在這十年中有了自己的孩子後,更多的讓我學習領受天父和神兒女的關係,這些學習幫助我更多明白祂的心意,也更知道怎樣以神國的國度觀來面對這世代。

這10年來教會經過許多的道路、許多的變化--從10個牧區,到15個牧區三大軍團;從教會600人左右,到現在近2000人;從3-5個到近30個宣教關懷據點;從3堂的主日崇拜,到現在7堂主日崇拜(含:晚間崇拜、英語崇拜、日語崇拜);從社區學院、門訓學院、藝術學院、英語學院、媒體學院,到各學院更新再出發…等;除了這些容易描述出來的之外,在許多過程中的喜、怒、哀、樂,以及各樣見證更是不可勝數,上帝的手不斷地在這教會動工,而我們的生命也在其中經歷不斷地修剪、破碎與更新。

保羅教導提摩太:「我兒阿,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2:1-2),這是我所當效法的樣式;生命是一條不能回頭的不歸路,可以改變的是記取教訓、面對未來,如同在腓立比書所說的:「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立比書3:12-14)

90週年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我們當竭力追求,讓神的旨意行在這地,如同行在天上,回顧教會的歷史,處處可以看到信心和恩典的軌跡。

◤ 劉韶恩牧師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