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與我│史銘燻區長

來到台南聖教會,至今已經14年了,教會成了我們的家,在這裡有許多彼此相愛的家人,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恩典的故事,看著教會的成長,更是述說著天父的慈愛與大能,其作為真是奇妙可畏!

在2004年我們全家來到南聖,也加入了馬可牧區逸偉小組,在小組中與弟兄姐妹一同成長,並享受那肢體彼此建造、彼此關懷、彼此扶持是那樣的真實!猶記得愛妻靜玉幾次的感染住院,又遇上我準備個人獨奏會的最忙時刻,小組弟兄姊妹們主動地為我們準備餐點,且輪班在醫院照顧,扶持我們渡過困難,剛到教會就被許多的愛包圍著,我們心中真是好暖好暖!
2007年接下了小組長一職,開始學習牧養的功課,實在不是因為自己會什麼,只能要求自己要成為榜樣,因著神的憐憫與幫助,小組也慢慢地成長。

2010年第四季高牧師宣佈隔年教會將新成立彼得牧區,在得知將差派我擔任彼得牧區區長時,心中真有許多的惶恐,想著「怎麼會是我?」一方面不想離開溫暖的馬可牧區,更也深覺自己能力不足、不能勝任,一直有個意念「這可能是我來到南聖第一次會拒絕的服事」,但是也自我提醒要切切禱告尋求神的心意,就在使用《活潑的生命》一書的每日靈修裡,神給了第一次的印證,「無論奉差遣到何處,就在那裡學習順服神吧!」。我又向神求再一次的印證,就在三天後神又給了另一個回應「資格並不重要,神的呼召才重要,當神使用我們的時候,不要以自己的能力來衡量神的能力。」,至此,我順服了下來。之後當高牧師正式跟我提出擔任彼得牧區區長這事時,我回覆我願回應這呼召,接受差遣,神要我做我就去做!奇妙的是,當天回到家神又給了我第三次的印證,「每個人都會有承接新任務的時候,也會有結束任務而離開的時候。」我感動的流下淚來,一而再、再而三,神給的印證是那麼樣的清楚,深知這呼召是出於神,除去了我的惶恐與疑慮,深信神必與我同在,就勇敢往前行吧!

2011年彼得牧區成立,是由原各牧區各差派一小組來組成(我的「娘家」馬可牧區則差派了二個小組),從2011年初期成立時的6個小組+1個媽媽小組,在彥君傳道與各小組長盡心盡力地帶領下,至今2018年已經成長到17個小組+6個媽媽小組。期間在2015年更差派了大千小組前往新成立的大衛牧區,神的帶領奇妙,許多恩典的故事在其中!

2015年,教會同時成立三個新牧區,並分組成三個軍團,彼得牧區與保羅牧區、大衛牧區、大學牧區及兒童牧區合組成第三軍團,軍團內各牧區的連結更加頻繁,也匯集了更多的力量推動外展事工,在許多的聯合服事當中,更看見神的作為,使用我們成為許多地方的祝福。
回首過去,真是述說著「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 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 65:11),我何其有幸走在這一條恩典之路,看見這裡有神同在的記號,神的愛與人的愛都充滿其中,我滿心感恩,這是我的教會,我真愛她!

◤ 史銘燻區長 ◢
第三軍團│彼得牧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