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先人榜樣 跟隨耶穌腳蹤│潘鳳珠傳道

上帝孕育台灣這塊土地,山川壯麗,物產豐隆,祂眷顧海島上的兒女,差派忠心的僕人宣揚福音的好消息。先人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為主耶穌基督開路,讓神國的道進入台灣,回顧台南聖教會的歷史,神的信實看顧與人的忠誠仰望,用生命揮灑出深刻雋永的動人篇章。回想當年,教會遭受政治迫害,高進元牧師以禱告為這塊地土爭戰。他沒有豐富的資源,沒有絢麗的講台,沒有優渥的環境。他一日數次禱告,探訪事奉親力親為,摸著講台下每個座位,為每位弟兄姊妹代禱。在教會被迫關閉時期,極力保護教會,為信徒提名禱告。

如同使徒保羅和許許多多神的僕人一般,他們被害受辱,仍舊倚靠神放開膽量,傳揚福音建立教會,因神將福音託付給他們,他們以基督捨命的愛來愛這裡的百姓,不但將神的福音給我們,將個人的生死利害置之度外,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擺上。每當回想這些雲彩般的見證和信心的榜樣,我們豈能只顧著享受前人流淚耕耘的成果?願我們更要對上帝深厚的愛滿懷感恩,效法先人奉獻無私的精神,謹慎神所交代託付給我們的使命,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們的罪,殷勤做主工,忠心走到底,成為後世人信仰的祝福與典範。

上帝的帶領總是超乎人所求所想,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2013年的中秋節,神奇妙地帶領我到台南聖教會,2015年呼召我進入教會神學專科班的裝備訓練,辭掉原本的教學工作,進入全時間的全人事奉。雖然一開始遭受父母的反對,但忠心跟隨主的這條道路上絕對能見證神的信實。2017年夏天,母親主動邀約她的妹妹一同前來教會出席我的畢業典禮,神的作為真是奇妙!祈禱有朝一日,最親愛的家人都能夠領受神的救恩福音,全然歸於主耶穌名下!如今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求神按祂心意使用我,跟隨基督帶領教會的腳步,一生一世永遠不回頭,作我主基督耶穌忠心良善的僕人!

跋涉人生旅程,基督導我前行;
誠信步主腳步,何憂跋涉艱辛!
世人看重速成,神看重你一生之久的信靠。
──《生命雋語》

◤ 潘鳳珠傳道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