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上帝的奇妙恩典│川路祥代實習傳道

2018年是台南聖教會成立90周年,也是日語牧區成立的第一年,90年前高敏智牧師的祖父高進元牧師從日本東京聖書學院畢業,回到台南成立台南聖潔教會,當時高進元牧師讀的聖經唱的詩歌都是日語,台南聖教會的開頭與日語有很深的關係。我記得高敏智牧師的父親高世輝老師和母親劉黎花師母,他們講日語講得與日本人一模一樣,他們講話的語氣姿態也像上流社會的日本人般的,很有氣質,很有禮貌,他們老長輩每次看到我就帶著笑容靠近我,開心的用日語跟我談話,他們的溫柔體貼令我感到莫名的安全感。

過去20多年來IGM國際教會的蔦田康毅牧師、平瀬義樹牧師等日籍牧師一個月一次從台中來到南聖主領日語聚會,最近幾年聚會參加人數顯然成長,聚會使用的208教室也快要爆滿,剛好時機成熟,3年前高敏智牧師有感動籌備日語崇拜,就是原有的日語聚會將要升級為每週舉行的正式崇拜,2018年5月13日,台南聖教會日語崇拜正式開始,剛好2018年6月7日我從南聖專科班畢業成為傳道,負責統籌日語崇拜和牧養日語牧區,平瀬義樹牧師仍然一個月一次從台中來南聖講道,另外兩週由我來主領講道,最後一週請教會牧者支援講道。

目前日語牧區有週一下午的日語媽媽小組、週五早上的日本媽媽小組以及週五晚上的日語小組等三個小組。週一下午的日語媽媽小組是以原佳美學院日語高級班學員為主要成員,隨著日語崇拜的開始,轉為媽媽小組的模式,目前期待主內姐妹多多加入週一下午的小組,影響未信主的小組員,鼓勵她們參加日語崇拜;週五早上的日本媽媽小組是以日籍媽媽為主要成員,由於幫忙在異鄉生育孩子的年輕日本媽媽,企圖讓她們感受到教會聚會的溫暖,期望對基督教產生好感接受福音;週五晚上的日語小組,目前固定10幾位弟兄姊妹穩定參與,期許成為培養日語崇拜核心同工的搖籃。

最後,介紹平瀬義樹牧師寄來的祝詞做為本文的結尾:

「教会創立90周年祝辞」(教會創立90周年祝詞)               

「主が家を建てるのでなければ、建てる者の働きはむなしい。」 (詩篇127篇1節)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詩篇127篇1節)

主の御名を讃美しつつ、創立90周年を心からお祝い申し上げます。
(讚美主聖名,從心祝福創立90周年。)

世代を越えて信仰のスピリットが継承され、いよいよ拡大され、推進されますことを心より主に期待しつつ。栄光在主。
(從心向主期待貴教會超越世代繼承信仰精神,更加擴大,更加邁進!榮光與主同在!)

◤ 川路祥代實習傳道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