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與我│董彥君傳道

台南聖教會90歲了,自從1984年踏入南聖,因著神的愛1986年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南聖成為我屬靈的家,是靈命成長的地方。看著教會的蛻變,從體制型走向異象型的教會,經歷風風雨雨,親眼看見神的手在當中掌權,也看見人願意被神使用,帶出何等大的恩典,使教會走向不一樣的領域,跳出人的思維模式,進入與神同工的教會。

南聖不管在哪個階段,都看見神的手在願意的人身上,彰顯祂的作為。十八歲那年踏入南聖,開始是因為小時候想要到教會,爸爸不允許,爸爸說18歲後你們要信什麼教都不反對,當時因為攔阻而產生好奇心,想進入教會,這是個很奇妙的信仰旅程,來到南聖經歷弟兄姊妹的愛與代禱,讓家中最剛硬又攔阻我最多的爸爸,願意受洗,這是神的恩典與愛,是神的大能大力,讓我又驚又喜,不得不拜服在祂的全能中,祂是那位又真又活的神。

當我出國求學期間,是南聖的弟兄姊妹幫我照顧父母,讓他們有教會生活、有屬靈的家;雖然當時經歷教會的風風雨雨,人情世故,許多事看不明白,在我初信幼小的心靈,打了許多的問號,神並沒有回答我,但神用祂自己來代替,要我單單專心仰望祂,並相信神的僕人。回首!看見神的手親自扶持祂的僕人,建立祂的教會,神用時間親自證明並回答了一切的問題。教會是神的家,如同約伯在旋風中遇見神,說「從前風聞有祢,現在親眼見祢」。教會90年的蛻變就是神最美好的回應。

親眼看見神的教會蛻變,沒有比這個更令人興奮的了,保羅在哥林多前書2:2說「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是的,教會挺過風暴,是因為牧者堅持真理的道路。教會人來人往,唯一不變的是神自己的話語,還有那些相信神帶領的牧者及弟兄姊妹,讓我毅然決然辭掉工作,踏上全職服事的生涯。遇到困難我不再問神「為什麼」,因為罪人與罪人相比,永遠是罪人,只要定睛在神身上,看著教會被神不斷的祝福,讓我更堅定這條道路上有神相伴,神必定看顧屬祂的兒女,憑信心只傳耶穌基督和祂釘十字架的道理。

教會因著高牧師信心的堅持,率領著弟兄姊妹義無反顧的向前走,邁向90歲的台南聖教會,是充滿喜樂、活力、有盼望的教會,我們要聽見新耶路撒冷的號角聲,繼續挺過風風雨雨與神翱翔,這是最美的祝福。不知道未來十年會如何?希伯來書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相信有更多的驚喜與突破,期待領受從神來的使命,繼續建造教會。

◤ 董彥君傳道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