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的足跡│洪瑞玲牧師

6月24日我被按牧成為牧師,一直以來擔任教會以利亞牧區區牧,我是傳道,也是師母,來南聖已29年了,好幾次人們跟我提及按牧的事,我總是一笑置之,理由是:當師母比當牧師幸福,我的天空一直有牧師頂著,颳風下雨從來不必擔心,除了上帝,牧師就是我的依靠,是我的擋箭牌,在他翅膀下我很幸福、很安全,即便在建堂時所經歷的挑戰與淚水、攻擊與辱罵、黑函與不實的控告,有牧師在,我都不害怕。

牧職不是職業,是尊貴的屬靈身分,牧師常說教會的弟兄姊妹就是他的講章與後盾,我們始終以擁有這樣的屬靈大家庭為榮、為寶貴。因為是師母,我常習慣牧師在前面講道,我在後面當招待、點人數、注意聚會狀況、甚至點名,每當聚會結束,我會跟牧師說今天誰沒來,誰穿了新衣服,誰燙了頭髮,新來者的特徵……,這些細節牧師自嘆不如,因此,夫唱婦隨是我們典型的模式,其實我還是最喜歡當師母,我知道按牧之後,事奉仍如常,或者更加忙碌,但師母的角色仍然不變,也許服事神的年日已經不比年輕傳道人多,但我願意盡我所能,忠心事奉主直到見主面!

在士林聖教會從零開始牧會的艱辛與三個年齡相近的稚子,不論在體力、精神、經濟上均考驗著我們,那段日子外表看似平靜,其實是暗潮洶湧,生活日夜顛倒,手忙腳亂,日日焦頭爛額,其中的辛苦與忙亂自不在話下,不知情者以為我們開了托兒所,表面上是沉重的負擔,卻是甜蜜的負荷,也是神親自看管的開始,神給的福分使我們夫婦經歷雙倍以上的祝福,那是神熬煉我們恩典的足跡,所經過的路徑都是滿溢的脂油,如今,三個兒子都成為教會的傳道人,我真心以此為榮、為喜樂,就如聖經所說:「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約參4)。

第一次建堂期間,在神面前曾有多次退縮的意念,逃避與離開的念頭常縈繞著我,使我的心靈積了許多的頑垢,常常覺得當初那顆善感易動的心,隨著教會中形形色色的會友而變得麻木閉鎖,也因著太多的傷害而關起內心那顆單純、信任別人的門,更驚覺到在建堂前後兩年的翻滾與疲憊中,自己的心境蒼老許多,很多事已不再新鮮,不太敢再用熱誠質樸的心看周遭事物,太多的責難與誤會,使我再也挪不出一絲空隙,來思考與反省信仰的真義。

那種感覺就像被人從背後冷不防突擊一般的沮喪與幻滅,神卻透過許多微小的聲音,經由弟兄姊妹的忠心服事,或所執著的信仰與理念,再次滋潤著我枯乾的心靈,神一次又一次的更新、潔淨我的生命,使我曾經枯竭的心,再次湧現著活水與鮮明的盼望,催促著我認真的服事主,神要我忘卻被祂雕塑的痛苦與艱辛,祂確實的熬煉著我,為要讓我再次站起來,拾回那逐漸退色的愛與感動,讓我所擁有的每一天都可以成為別人生命的轉捩點,正如詩篇66:12「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2015年7月到2016年是第二次建堂之後,教會最大致命傷的一年,除了傷痛,我們背負著許多的指責與不諒解,教會再次受到無謂的攻擊與謾罵,我們始終站在明處接受人在暗處的摧殘,將近一年的時間,教會內部同工變化極大,許多人離開,包括我最親愛的家人,因著神的牽引與保守,如今教會風波已逐漸平靜,包括兒童,人數已近2000人。

牧師宣告並傳遞南聖九十週年主題:「聽見新耶路撒冷的號角聲」,他呼籲弟兄姊妹當儆醒,在末日的亂象中一同領受、跟隨並渴慕這新的異象,讓我們一起與教會成長與茁壯,當被提那日號角聲響起時,沒有一個失落,也沒有一個留下!

◤ 洪瑞玲牧師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