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聖大富翁│陳柏熹區長

在南聖這些年,從一家三口成長為一家六口,主日時間有好些年都在五樓母子室渡過。高牧師每次遇到,總會開玩笑問說,你們到底要生幾個小孩?還好,神祝福南聖中許多家庭,信心中大家都生養眾多。慢慢的,我們帶著四個小孩參加聚會的景象在教會中也成了平常事。在這十多年間,歷經了個人進修,工作調動,小孩成長,父母退休許多許多事情。十年間家庭與工作的繁忙,我看似無間隙的時間表,卻也在神的作為下有了奇妙變化。初回台南時,靜萍姐常載著開車還不靈光的乃蓁參加媽媽小組。安平國中聚會時,開始跟著逸偉與美貞與小組吃喝快樂。接著永清蕙美邀約一起擔任中學的輔導。但可能因為肢體活動不靈光,帶著中學生蹦蹦跳時不怎麼協調,牧師就把我調到大學牧區陪伴學生。從名稱上看起來我成為學生的輔導,但在我裡面卻時常領受到神透過牧者、輔導同工與學生一次次來調整我,改變我,對我說話。特別當我感到疲勞困頓時,神總在聚會中一次次的讓我又活了過來。「越事奉越甘甜」,是種苦裡回甘的滋味。感謝南聖的教導,最實在也最深刻。

前陣子特地返回台北參加高中全校同學會。同學相聚很高興,但看到大家頭髮白了,身材變了,也有同學是永遠的缺席了。回程中深深感受到世界道路與屬靈生命的歧異,隨年齡增長兩線就如雙曲線越分越開,不再交會。聰慧的同學們描述30年奮鬥的過程,聽來如同孩子們玩大富翁一般。過程中財富一點點累積,又突然失去,累積了許多,卻也是紙上的虛空。生命就這樣被侷限在那一張張棋盤與一疊疊籌碼中。多少人伸手想要奮力抓住一把虛空,如同捉影捕風。一代過去,一代又來,地卻永遠長存。日頭出來,日頭落下,急歸所出之地。已過的世代,無人記念;將來的世代,後來的人也不記念。想想生命的年歲若是這樣用盡,是何等的可惜。勞碌累心,卻無一點益處。

但在南聖裡弟兄姊妹們一起歡喜奔跑天路的感覺很不一樣,敬虔與知足的心成就了許多南聖大富翁。神是生命的牧者,揀選我們成為生命的大富翁。我感謝神,因祂所賜的快樂是奪不去的,讓我能在勞碌過後享受所得的,奔跑但不成為世界的奴僕。我感謝神,在這些年賜給我許多敬畏神的屬靈家人與子女,連結同行與主親密。我感謝神,在心意更新變化的九十歲南聖中,與大學生們一同成長。主,我感謝你。

◤ 陳柏熹區長 ◢
第三軍團│大學牧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