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小孩到我這裡來│高慧珊傳道

從聖光神學院畢業到現在已經四年多了,在台南聖教會聚會已經超過二十年,我的第一個服事就是兒童主日學幼兒班老師。

我從小就非常喜歡小孩,小朋友的信心、單純以及學習力都是我的榜樣。神學院的同學以及學長姊幾乎沒有人是兒童傳道,我相信成為兒童牧區傳道人是神特別的祝福與預備,也是神特別的帶領。這使我想到十幾年前我曾經參加一個MEBIG兒童師資培訓,最後當牧師呼召有沒有預備當兒童傳道的請到前面,他要為我們禱告。我在座位上沒有疑惑地站起來,走向前去回應了神對我的呼召。當我回想當時的情景,我真的要說﹕「神是一位偉大奇妙、耶和華以勒、與我們同在的真神。」早在幾年前神已經為我預備,在適當的時間,有一顆願意順服的心,事情就按著神的計畫成就。

當我畢業回到教會成為兒童牧區的區牧,雖然帶領兒童是我熟悉的領域,我仍是戰戰兢兢地將以前所學的都忘掉,無論再怎麼熟悉的事,每次都應該是歸零,重新開始。不要倚靠自己的經驗,而是要順服主的旨意和帶領。

目前參加兒童崇拜的國小生三、四堂有兩百多人,加上幼兒班的小朋友,約有三百多人左右;小組長和助教大約有六十人左右。兒童牧區的敬拜是小組長們分組帶領孩子們敬拜,敬拜中的中心點是耶穌,單單仰望耶穌。講道由教會牧者、傳道人、神學生或是兒牧小組長主講,講道內容是由傳道人或老師們自己編寫,符合教會兒童的需求。小組分組的重點在於小組長帶領小朋友,可以將講道的信息落實在生活實踐中,讓孩子每個星期都有不同的生活挑戰和學習目標。聖經每一卷書都會有總複習,小組長們會設計好玩、有趣的闖關活動,讓孩子從活動中自然的記憶聖經內容背誦金句。

兒童芥菜種週末營,一學年為兩期──春季班和秋季班,在週六下午三點到五點,讓社區的孩子有機會接觸到教會。八月初兒童夏令營,以及十二月中旬兒童聖誕晚會,非常受到家長的肯定以及孩子的喜歡,這些都是兒童牧區固定的聚會活動。兒童牧區的宣教地點在台南啟智學校、人倫、小琉球以及佳里榮家,所有的事工都是以耶穌基督為首。

十幾年前明容傳道和我開始教會的兒童大衛服事團-敬拜小隊,我們期盼孩子們可以成為教會兒童牧區的火種,點燃復興之火。很多在大人擔心無法做到的事,卻在孩子身上完成,現在由基督小精兵接下復興的棒子,在這個彎曲悖謬的世代,看見人心中的惶恐與不滿足。反觀教會的兒童卻是無比的幸福。兒童牧區的口號是「喜樂!合一!耶穌第一!」期盼孩子們能喜歡來教會,心中的愛槽常常被充滿,成為一個會思考,有能力愛自己,也能欣賞別人的孩子,知道如何與人相處,有好的人際關係,能夠與人合作。最重要的是喜愛神的話語、常常禱告、每日靈修。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9:10)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箴言3:3-4)讓孩子認識神、順服神、渴慕神,走在這條蒙福的道路上,倚靠主、不畏懼,活出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我很感謝神讓我在一個充滿愛的健康教會,是個活潑、有動力的教會,台南聖教會九十週年了!孕育出眾多愛神、愛人的神僕人。讓我們繼續向著標竿直跑,直到見主面﹗

台南聖教會﹗生日快樂!

◤ 高慧珊傳道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