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事將要成就│黃惠鄉區長

孩童的教養一直是各個教會著重的區塊,鼓勵孩子從小就穩定來教會,喜歡來教會,從小學習愛神、愛人,「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這是許多牧者與家長的盼望,也是兒童牧區(文中簡稱兒牧)努力的方向。

今年剛好是台南聖教會90週年感恩的日子,我來到兒牧也15年,回想我剛回到台南時的模樣,感覺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在這十多年的日子裡,歷經許多人生不同的階段(學生、工作、婚姻、小組長)。雖然在初信之時,受到當時還不明白信仰的家人反對,但上帝是信實的,一路安排許多天使陪伴我,高中團契弟兄姐妹的關懷與禱告,使我在大學時受洗成為神的兒女,記得當時向上帝的禱告內容是帶領我到可以信仰成長的地方,後來真的成就了,一直持續到現在。大學畢業後即回到台南進入教職,感謝上帝藉由高中時期團契輔導(宏州哥、碧璉姐)介紹我來到台南聖教會,也感謝上帝藉由教會牧者的牧養,帶領我一直成長到現在,我在這間教會中經歷了許多恩典,上帝預備愛主的弟兄使我可以進入婚姻,成立基督化的家庭;家人願意來教會參加活動,我自己成為服事的同工,牧養小組…等。這一切的祝福實在太大,如同聖經中提到上帝的祝福是連搖帶按地傾倒下來。

在大學階段開始偏鄉兒童主日學的服事,而現在的工作是國小老師,都跟兒童有關聯,回想起來,原來上帝已經在裝備我,這十幾年台南聖教會兒牧的服事上,看見兒牧許多新的事成就,有許多感恩的地方,除了牧養方式改變(變成牧區小組式關懷),在兒主崇拜上經歷更新,上帝也更多地加添兒牧宣教服事的禾場。

兒主崇拜經歷更新之一是「講道內容」。過去兒主講道內容是使用現成的教材,經過更新後,主日信息由牧者與兒牧教編同工所共同編寫,所以更適合教會內部孩子的需要。講道的講員也是由教會的牧者們及兒主小組長來擔任,讓孩子更認識教會牧者們,孩子們也很期待牧者們來分享。每位講員都很認真預備,講道過程中,可以從孩子專注的眼神及喜樂的笑容,知道他們渴慕神。

更新之二是「小組式關懷」。之前兒牧的老師都是教一個階段時間就休息,老師的替換率很高。現在的兒牧小組長如同成人小組長,都是終身職,兒牧小組長同工來自全教會17個牧區,由成人小組長推薦,從當助教開始,穩定在兒牧服事這群孩子們。兒牧小組長必須花比其他人多一堂的崇拜時間,一堂是服事、一堂是主日,也感謝其他牧區的全力支援,讓小組長們可以專心服事。

更新之三是「服事禾場上的加添」。兒牧的宣教服事場所開拓,從教會本身的兒童夏令營、芥菜種週末營(今年已第18期邁入第9年)增加啟智學校、榮民之家(配搭第三軍團),讓服事的禾場變得更加廣闊。

聖經裡面提到「小孩子」共有36處聖經節及「孩童」共33處,當中為大家所熟悉的經節馬太福音19:14便是耶穌教導我們需要謙卑像這小孩子:「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我們也要在牧養孩童的過程中,勉勵小孩子要學習謙卑、學習主耶穌的樣式。有時我們看見孩子的信心是超越大人的,孩童願意拿出自己的五餅二魚給耶穌使用,成就那美好的神蹟奇事。

我在兒牧這十多年的日子裡,看見許多新的事成就,相信兒牧未來會有更多由上帝而來的祝福,領受由天上來的異象,在兒牧成長的孩子將來都要被神大大的祝福與使用,成為神國裡的小精兵!

◤ 黃惠鄉區長 ◢
第三軍團│兒童牧區




留言